觀點

自動化弱點掃瞄工具整併後再出發

2009 / 06 / 15
吳依恂
自動化弱點掃瞄工具整併後再出發

在07年併購SPI Dynamic之後,HP近日首度對媒體公開進行該項產品「HP Application Security Center」整合後的功能展示。HP軟體事業處資深顧問蔣興志提到,經過HP的改寫之後,過去的當機狀況,以及效能問題都有大大的改善。這套產品包括了自動化的弱點掃瞄工具WebInspect,可針對系統和應用系統的安全漏洞進行掃瞄;CodeReview工具DevInspect針對程式的流程及資料流程進行檢視,檢測原始碼的漏洞;QAInspect資安測試工具,整合HP Quality Center測試平台,並且有Assessment Management Platform平台來整合以上工具。

蔣興志說DevInspect與市場產品的差別在於,一般市面上的產品,在弱點掃瞄過後,僅會給出通泛性的程式修改建議,user仍需自行消化理解後才能做出適當的修改,然而DevInspect可給出客製化的建議,也就是根據之前的程式,做出智慧型的更改建議。

此外,在市場策略面,金融與政府體系,尤其如政府的A、B級單位都受到政策影響,必須要遵守規範,對重點系統進行弱點掃瞄。HP軟體事業處資深行銷協理馬錫文提到,若從安全工具的面向去考量是否導入如WebInspect這類的弱點掃瞄工具是不夠完整的,應拉高到企業的風險管理面,將軟體測試工具與弱點掃瞄工具綜合性的來看,對企業決策者來說,重要的是整體系統的風險,而工具是次要考慮的事情。馬錫文說,HP是以硬體起家,因此併購之工具也都屬於具有市場領導地位之產品,他認為在此番經濟不景氣之時,良好的工具更可以節省掉不少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