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可疑laptops送至州長辦公室

2009 / 09 / 07
吳依恂整理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可疑laptops送至州長辦公室

駭客不僅寫木馬惡意程式,現在可能還想要把「木馬」送進受害者的組織內部了!

幾個禮拜以前,5台HP的筆記型電腦被快遞送給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州長 Joe Mahchin,州長辦公室經過調查發現並沒有訂購記錄,西維吉尼亞州州警Michael Baylous說,為求謹慎該批電腦後來被州警當作證據扣留,並與FBI合作調查,目前並未發現內有惡意程式,但他認為平白無故送來免費電腦,應有不良意圖。

該起事件發生不久後,其他州長辦公室包括懷俄明州州長Dave Freudenthal、佛蒙特州州长Jim Douglas、華盛頓州州長Christine Gregoire也陸續收到幾批來路不明的HP筆記型電腦,這幾批來路不明的電腦被認為其中可能含有惡意程式,因此都尚未被啟動。

HP發言人Pamela Bonney 則表示,的確是有人向惠普訂購筆記型電腦送至各州長辦公室,共10州,而在這些州長辦公室反應後,其餘送往6州的筆記型電腦也趕緊喊停。經調查發現付款的信用卡並非合法發出,也不知對象,目前FBI仍在調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