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把資安服務市場做大 ISP推UTM代建代維月租方案

2009 / 09 / 28
張維君
把資安服務市場做大 ISP推UTM代建代維月租方案

不景氣,許多企業IT預算被凍結,然而惡意程式、垃圾郵件等各種資安威脅卻未曾舒緩。同時,IT部門被要求尋找能有效節費的替代方案。在此前提下,資安委外服務再度成為話題。

 

不讓中華電信專美於前,收購Seednet後,遠傳電信整併集團相關事業單位,推出中小企業資安防護服務。目標客群鎖定員工人數100人左右的中小企業,在每月上網費用之外,每月增加約500元(須另付電路月租費)即可享有資安加值服務,包括100個郵件帳號以及代建、代維UTM設備(Juniper SSG 5),該方案包括實用版(開啟IPS功能)、進階版(開啟閘道防毒)、與豪華版(同時開啟IPS及閘道防毒)等。此外,將由子公司數聯資安提供每半年1次弱點掃瞄服務。

 

過去企業對於花錢買無形的資安服務,多半接受程度不高。如今廠商推出只要簽約2年期滿就可獲得該台設備,同時依照服務水準協定(SLA),每年可提供6次到府服務,可望解決多數中小企業IT人力有限的問題。遠傳企業服務處副總經理李明憲指出,過去的資安加值服務是透過在中央機房集中控管,必須受限於網路流量與效能。如今直接在企業端代建、代維UTM設備,可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目前鎖定中小企業的資安服務市場,ISP業者除遠傳之外,包括中華電信資安艦隊系列,UTM版方案需簽約3年,提供Fortinet FG-80C。防毒軟體廠商趨勢科技除針對大型企業提供防毒代管服務,也與經銷商合作針對小型企業提供資安服務,而賽門鐵克也有委外服務。

 

市調機構對資安服務市場抱持樂觀成長的看法,不僅預估到2011年全球資安服務市場將上看370億美元,而資策會也看好將台灣資安服務市場將從今年160億台幣上升至明年183億元。當資安服務選擇增加,企業更可好好審視各家所提供的SLA,專心核心業務,做好委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