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McAfee安全晶片呼之欲出 端點服務是關鍵

2011 / 08 / 15
吳依恂
 McAfee安全晶片呼之欲出 端點服務是關鍵

去年,Intel以高價買下McAfee的新聞,不僅讓大家大為驚訝也對此作出諸多預測。(可見「軟硬兼施」 Intel砸76.8億美金買McAfee ) 而輔才走馬上任的McAfee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葉精良,今天也證實了大家的猜測-安全晶片於各種裝置上的應用。他提到細節預計將會於今年九月中,在San Francisco舉辦的Intel(IDF, Intel Developer Forum)技術論壇發表,屆時會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他也觀察到最近電信運營商的需求,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大為盛行,這些Public IP的裝置很容易受到port scan或其他的攻擊,甚至是一些長期中毒的手機和接3G網卡的電腦,都會吃掉原本應該在不使用手機時沉睡的頻寬,一直不停的對外請求無線通道的連線,造成電信業者的後端基地台永遠不夠用,嚴重的甚至造成通話品質的低落。對服務供應商來說,相較投資數十億在可能無限制擴增的後端容量,還不如投資資安設備來強化安全機制,抵抗這些威脅。不過,資安專家表示,不管是防火牆還是IPS,業者的點太多,做起來還是不容易,必須每個基地台都作,因為那是一堆基地台不停的被掃、被佔用頻寬。


除了行動裝置以外,葉精良說,安全晶片還可以運用在一些博奕機台、遊戲機器的裝置上,都是相當大的市場,預估可能會佔安全晶片裝置部門的七成營收。


只是,回到之前我們曾探討過的問題-無論安全晶片裝置可以運用的多麼普及,後續的支援才是最重要的,持續威脅資訊的更新、良好服務的維護等,才是這些端點裝置中,最強大的防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