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2011年中小企業虛擬化調查 僅有四成重資安

2011 / 09 / 13
吳依恂整理
2011年中小企業虛擬化調查  僅有四成重資安

日前,安全、儲存與系統管理解決方案廠商賽門鐵克,針對全球(包括台灣)共28個國家做2011年中小企業虛擬化調查,其中有將近四成六的受訪者來自日本和亞太區國家。

台灣賽門鐵克資深技術顧問陳力維表示,有七成左右的亞太區中小企業仍在觀望是否佈署虛擬化方案,缺乏經驗也是令他們裹足不前的主要原因之一。並且有許多中小企業受限於成本、人員預算等問題,而缺乏虛擬化安全的資料防護。調查報告顯示有六成的受訪者並不重視資安議題,有些企業儘管宣稱重視資安,但仍有高達76 %的企業於端點並未建立保護,73 %的企業其虛擬伺服器沒有安裝防毒軟體,而過半數都未設置防火牆。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大部分的企業進行虛擬化的主要驅動力來自降低營運開銷成本及對災難備原的需求。而中小企業僅有8%已經佈署虛擬化解決方案,但也都僅限於較不具重要性的系統及應用程式。其中挑戰包括了效能的調校、備份問題、負載效能以及規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