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BMC推出大型机zEnterprise成本優化新功能, 缓解客户预算壓力

2012 / 09 / 1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BMC推出大型机zEnterprise成本優化新功能, 缓解客户预算壓力

BMC軟體公司宣佈推出新的大型機成本優化功能,幫助企業管理大型機投資並為其業務增長做好準備,以期緩解企業所面臨的日趨嚴重的預算壓力。

 

近日,隨著IBM新一代大型主機zEnterprise問市,這款能夠整合混合及分散式系統于一身的大型主機產品從操作、業務及組織等不同層面帶來諸多優勢,成為目前大型機市場的新一代中堅力量。在大型機服務管理(MSM)和企業服務管理(ESM)上有著很深造詣的BMC軟體公司(NASDAQ:BMC)急速跟進,在大型機解決方案中提供了對該主機的支援,這種敏捷的動作在業界並不多見。

 

BMC MainView和資料管理方案品牌經理Martin Beasley說明:"IBM zEnterprise研發過程中,BMCIBM保持了緊密地合作,正是由於一直以來非常緊密地合作,尤其是在混合處理器方面長期的合作,使BMC產品可以在第一時間檢測以獲得最快速的支援。"

  

BMC作為一家有32年歷史的軟體公司,1980年便涉足大型機以及IT基礎架構領域。BMC秉承專心做軟體的原則,一直努力將管理軟體做精做細,在大型機領域最主要的策略就是服務優化,確保BMC產品的每個小單元都會提供價值。而BMC全方面解決方案則致力於在可用性、性能、風險減少及以生產效率的提高,以確保企業獲得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

 

目前,大型機在大中華區主要是針對金融服務行業,這一行業對主機的可靠性、可用性、性能表現、可擴充性和可恢復性的需求非常高。如銀行業所用的服務需要7*24小時的運轉,計畫外的停機不能超過15分鐘。BMC通過提供高性能的軟體來幫助客戶完成這類型需求,BMC在大中華區大型機業務不斷增長的原因之一。從2005年到2011,BMC在大中華區的大型機業務總收入翻了兩倍, 在未來三年,BMC預期收入也將會呈兩位數的增長。

 

BMC現已推出多種針對z/OSDB2方案,以便充分利用IBM 系統 zIIPs (綜合資訊處理器)。BMC的客戶可以將更多的DB2工作轉移至成本較低的處理器、 從而降低其大型機的運維成本。這一新的 zIIP轉移功能與之前推出的BMC MainView zIIP工具相結合、 能夠降低大型機環境的主要成本驅動因素MIPS (每秒百萬指令) 的成本。

 

BMC支援zIIP的方案能節省額外工作空間、減少高峰期使用、延緩或避免昂貴的升級,從而幫助客戶提高IT效率並最大化大型機投資效益。BMC的客戶FIDUCIA是德國金融系統中最大的IT服務供應商。借助BMCMainView方案,FIDUCIA將其工作轉移至zIIP環境,從而減少z/OS作業系統監成本。

 

FIDUCIA的系統 z產品經理Thomas 海特林格表示:"借助這些適用于zIIP 目前 z/OS監測工具、 BMC再次為其他廠商提供了大型機監測的發展方向。FIDUCIA現已將其約30%MainView 工作轉移至zIIP環境中、 從而降低通用處理器的消耗並節省大量資金。

 

BMC業務服務管理 BSM 平臺的重要作用之一是説明企業的IT系統更快地回應業務需求、 從而提高效率。BMC DB2產品增添的zIIP新功能使BMC得以更好地幫助客戶降低成本。BMC CMF MONITORBMC針對z/OS發佈的MainView方案已經將大約一半的工作轉移至zIIP處理器,這樣,IT能提供更多通用容量用以促進業務增長。BMC能提供支援zIIPDB2功能、 以及包括BMC大型機容量管理在內的工具、 從而為企業降低成本並提高大型機的效率。而通過對預期容量使用進行建模、 這些工具能幫助企業更好地瞭解所能獲得的潛在效益。

 

Gothaer 系統資料庫管理經理Wolfgang Grünebaum評價說:"由於是為保險業提供服務、 我們一直面臨著降低成本的壓力。把工作轉移至zIIP環境中有助於我們緩解這種壓力。DB2系統負責管理舊系統中重要的資料、 而我們則依靠BMCDB2產品來管理我們的DB2系統。我們很高興看到、 將工作轉移至zIIP後、 我們獲得了所需的速度和可靠性、 同時降低了與許可證相關的CPU處理時間。

 

降低對中央處理器的使用可以大幅節約成本。根據行業統計,zIIP處理器的軟硬體成本為每MIPS 150200美元,而通用處理器的軟硬體成本為22003400美元。此外,BMC公司最近對全球大型機的調查顯示,大型機容量在不斷增長,而且日益增加的MIPS給那些依靠大型機的企業帶來愈來愈多的預算壓力。在擁有超過10,000 MIPS的大型企業中,超過47%的受訪者表示提高MIPS利用率、降低CPU消耗是當務之急。

 

BMC軟體公司大型機服務管理部總裁Bill Miller說:"BMC十分瞭解客戶所承受的壓力、 他們需要在確保性能的前提下節省費用。我們的大型機方案使客戶能夠高效地提供業務服務、 同時使收入最大化。大型機成本優化是我們業務服務管理 BSM 戰略的一項關鍵舉措。通過避免昂貴的硬體升級和降低軟體成本、 我們將繼續尋求機會以協助客戶更有效地部署工作。

 

 

進一步瞭解BMC大型主機成本優化方案,歡迎訪問BMC網站:  www.bmc.com/mco BMC Taipei office 02-8758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