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駭客攻擊防不勝防 庫柏資訊osAegis全面防止駭客竄改網頁、植入惡意程式

2013 / 06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駭客攻擊防不勝防 庫柏資訊osAegis全面防止駭客竄改網頁、植入惡意程式
最近台灣網站遭駭客攻擊事件層出不窮,有些網站首頁遭到惡意置換,有些則是個資遭竊取,甚至連政府機關也遭駭!面對防不勝防的駭客攻擊,庫柏資訊推出最新技術osAegis特權存取管理系統,透過媲美軍用等級的權限控管機制,全面防止駭客竄改網頁、放置惡意程式、或植入後門程式,確保企業與消費者安全。


上月政府電子公文交換系統遭到駭客入侵,提供該軟體直接下載的網站,被置換成惡意程式,對外連線到不明的中繼網站,預估超過7,000個政府機關受到影響。而近期的台菲網路大戰也導致台灣多個網頁首頁遭到置換插旗。庫柏資訊軟體協理蔡承家指出,駭客的攻擊程序不外乎先找出系統漏洞,再晉升為特權使用者加以胡作非為。特權使用者擁有最高權限,不論是覆蓋網頁、新增後門網頁,或是修改網頁植入惡意木馬程式都可輕易達成。


蔡承家表示,以本次政府電子公文系統被駭為例,駭客是將政府機關日常需要執行的軟體,於伺服器上置換成惡意版本,使用者下載執行後系統就會遭到惡意程式感染,如果今天被置換的軟體是一年一度大家所使用的報稅軟體,影響層面將難以估計。


該如何防範網站首頁遭到惡意置換,蔡承家指出,傳統的防禦方式仍停留在比對線上網頁與網頁備份的差異,當線上網頁遭竄改時,使用備份網頁覆蓋,這種做法只能後知後覺的補救,駭客的惡意網頁在被覆蓋前仍然會被廣大的消費者發現,技術較高的駭客更會利用植入的背景程式再次覆蓋網頁。


有別於現行的防火牆、入侵偵測(IDS)、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WAF)等防禦手法,庫柏資訊osAegis特權存取管理系統採用新型防禦技術,透過媲美軍用等級的權限控管機制,限制特權使用者的權限,即使駭客奪取系統最高權限,也無法藉由修改網頁來羞辱企業,或置換程式來影響企業或波及客戶,透過嚴格的存取控制,也可有效避免駭客入侵竊取敏感資料,阻止駭客造成更多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