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F5 新世代 NGINX Controller 3.0 加速現代化應用交付

2020 / 12 / 2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 新世代 NGINX Controller 3.0 加速現代化應用交付
F5 Networks 推出針對雲端環境設計的 NGINX Controller 3.0 雲端原生應用交付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提升商業敏捷性、舒緩風險以及強化客戶的數位體驗。3.x 系列的開發著重於企業生產力的發揮與效率強化,提供第一個多重雲端自助服務平台,可消除介於 DevOps、NetOps、SecOps與應用開發者之間的摩擦。

NGINX ControllerTM 結合廣泛的應用服務,包括負載平衡、API 管理、分析與服務,並且採用一種以應用為中心的設計方法。因此,它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工具與成本浪費,以免阻礙企業加速他們的應用部署。再者,它提供顯著的效能與分析,而且有著較低的整體擁有成本。

F5 NGINX 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Gus Robertson 表示:「這是我們五月間加入 F5 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產品發表,突顯 NGINX 與 F5 雙方獨特的價值提案。Controller 3.0 為開發者和 DevOps 提供一個自助服務基礎,我們在設計上將使用者體驗視為企業的應用程式,也是他們最重要資產的核心,截然不同於過去以基礎設施為中心的方案設計。再者,客戶的應用程式現在可以藉由一個新的 API 進行組態。我們很高興達到此一重要里程碑,並且將持續在後續每個月的產品更新帶給客戶更多新價值。」
 


建立流暢的應用交付以改善客戶數位體驗
NGINX Controller 是一款不受限於雲端類型的方案,讓客戶能夠輕易跨越多重雲端部署,自動化交付更完整且一致的應用服務。DevOps 團隊將能受惠於 NGINX Controller 與關鍵 CI/CD 工具廠商 (例如 Ansible 和 Datadog) 的整合。開發者入口介面提供透過控制器發行的 API 文件檢視功能,而內建的認證管理器能夠安全的儲存 SSL/TLS 憑證以便於與應用程式輕易建立關聯。再者,它能夠協助企業紓解為工具浪費造成的投資與營運成本壓力。當企業轉移到新雲端或者採納新技術時,NGINX Controller 非僅能夠簡化並加速現代化應用部署,而且有助於帶動商務成長。

為團隊提供自助服務而無需割捨基礎設施管控權
傳統應用交付與 API 管理方案的設計往往傾向於針對基底的基礎設施而非應用程式本身,因此很難管理應用效能和維護應用能見度。NGINX Controller 3.0 讓客戶能夠為現代化應用導向團隊提升生產力與效率,同時確保適當的治理。DevOps、NetOps、SecOps 和 AppDev人員可以根據任務功能,藉由自助服務管理和監控他們自己的應用程式,以及透過協調的工作流程以促進跨功能團隊之間的協同合作。直覺式的儀表提供即時應用資料,讓他們將能輕易檢視應用狀態與效能。

智慧型應用分析協助監控與管理應用效能
NGINX Controller 提供有用的分析與資訊,協助採納、保護、修復應用程式和促成商業成果,包括設定可用性與效能門檻。這些能力不但可讓團隊根據現有條件以改善應用效能,而且也能將學習和趨勢分析結合到進行中的開發週期。其結果將顯著縮短應用更新時間以擴充使用例或針對新威脅增加安全功能。使用者可以利用一個 API 檢視歷史統計與事件,這是另一項為了優化 DevOps 體驗的設計決策。再者,彈性的儲存選擇可確保資料隨時都能存取,甚至當發生服務中斷的情形下。這些功能提高了相關效能尺度的能見度,因此客戶能夠彈性的交付傳統和現代化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