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安監控推出圖像化服務 資安威脅看得見

2009 / 07 / 20
吳依恂
資安監控推出圖像化服務  資安威脅看得見
Novell發表視覺化威脅應變中心(TRC, Threat Response Center)服務,這是整合了其完整產品線,如資訊與事件管理(SIEM)、工作負載管理(PlateSpin),以及商業服務管理(BSM)等的視覺化解決方案。

台灣網威資深業務經理李逸凡表示,互動式的視覺化是未來所有IT系統的趨勢,但因為技術門檻高,能夠支援的廠商也會越來越少。他認為圖像化的呈現可以大量減少文字敘述、數據等複雜的報告,例如有大量共通性漏洞的主機以圖像產生,則如同密密麻麻的黑洞,顯示出威脅最高的主機。

TRC不僅可以提供「階層式視覺化」的分析介面,亦能整合Google Earth、Google Maps平台,甚至可提供不同樓層的系統狀況分析,若以政府單位為例,例如當病毒爆發時,不僅可以看見平面上哪些行政區有病毒威脅產生,甚至能夠加上空間因素,提供更全面性的資訊。TRC可與資訊安全監控管理系統整合,能夠有效即時回報資安威脅,並且按照既定的處理流程通報相關人員,即時因應、防禦。

李逸凡說,從市場面來看,目前的需求是要能夠有一個統整性的服務,將原本的網路維運與資安系統整合,而不是分作2套作業系統各自發展,一旦發生了資安事件資訊卻無法共享。尤其是政府單位目前正推行資料共構的政策,更是目前最熱的市場。他舉例,當資安威脅的DDoS攻擊產生時,就會造成網路設備服務的中斷,彼此之間是有相依性的。

在TRC解決方案當中提供的服務裡,除了資安監控以外,用戶亦可透過此服務,監控及管理網路設備、主機系統,進行分析各式網路、主機設備CPU/記憶體使用率、設備溫度、網路連線數與流量等,並且跨設備(Cross devices correlation)納入伺服器紀錄、服務紀錄、稽核紀錄等進行即時分析,並且透過視覺化的拓樸圖、各種豐富的儀表板等工具,產出針對資訊管理主管、系統分析人員或標準作業人員所需要的報表,不同角色的人員所需要的報表不盡相同,SOC平台當中應能提供可以下放到標準作業人員也能夠讀懂的資訊。

李逸凡透露,初期是將資安、網路設備統整至TRC的集中式管理平台,預計下半年將針對所謂的Workload,有實驗性的專案出現,他說,Workload意指資料中心裡的重要標的物,例如說實體或虛擬主機、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等,甚至跨越虛擬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