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中華與趨勢簽訂雲端技術MOU

2010 / 04 / 06
魏紜鈴
中華與趨勢簽訂雲端技術MOU

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於上個月31日簽訂雲端技術合作備忘錄,計畫攜手開發下列四塊:
(1) 開放式雲端運算平台。
(2) 雲端大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技術。
(3) 雲端資安服務/解決方案。
(4) 手機資安防護機制。

此次合作備忘錄重點在於中華電信提供平台,趨勢科技提供技術支援,共同開發完整的資安解決方案。並且中華電信提供業務維運支援系統,建構整合在一個雲端技術開放性的作業平台與應用服務平台,希望企業和消費者都可以透過雲端運算防堵網路惡意程式,未來更將透過雲端運算服務運用在個人用戶電腦或在智慧型手機上防堵病毒,將雲端運算概念轉換為實際的簡化應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與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皆有共識認為,目前雲端技術大家尚在呼口號階段,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的合作將成為全球首例攜手合作雲端技術研發服務應用的首例。

合作計畫執行第一個時程中華電信的業務營運系統,針對企業用戶需要的外部雲端運算、儲存,以及消費者個人電腦及手機的資安問題,提供雲端防護及防殭屍網路、手機資料加密、相關資料庫及病毒碼的更新服務,由於合作之初,還沒有具體研發時程表,目前兩方研發工程師已密切接觸討論。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分享,類似像中華電信的網路訊務、MOD收視資料等,皆能透過雲端技術將資料探索與關聯性統計整合,進而達到網路流量管理與收視行為的掌控,並且縮短資料處理時間,提升運算能力。往後在內雲部分也會積極建置;在手機資安防護機制上,趨勢提供行動資安中心強化手機資安服務,手機資料加密、病毒碼更新等,整合至多元化的研發應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