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建構雲端路 ADC廠商紛紛推出虛擬化方案

2010 / 04 / 26
吳依恂
建構雲端路  ADC廠商紛紛推出虛擬化方案

雲端運算話題在台灣炒得火熱,不少設備廠商也因應市場,逐步推出相關的產品,例如Citrix System的NetScaler MPX、VPX。以及F5 Networks的BIG-IP Local Traffic Manager Virtual Edition等,都是該些廠商認為非常適合運用在雲端環境中的元件。F5 Networks亦於今年的亞太資安論壇「讓虛擬化架構走向雲端服務」當中提到,如何讓資料確實的運用虛擬化技術,在各資料中心以及雲端供應廠商之間,自動、彈性且獲得控制的被運用、轉移等。

Citrix網路及雲端運算產品部副總裁暨總經理Klaus Oestermann訪台時提到,他認為台灣雲端市場目前也都還處在很初期的階段,有很多企業,包括IDC代管、電信業或是雲端技術供應者等,都很有興趣,不過不管是在基礎架構或是服務,樂觀的來說,美國大概比台灣約早個一年半左右,例如SaaS的應用成熟度已經相當完全,而在台灣大家還是會比較關注在Local Cloud,他也認為未來法規的遵循將會是台灣雲端市場未來的一個關鍵。

圖說:Citrix網路及雲端運算產品部副總裁暨總經理Klaus Oestermann,他認為台灣的網路環境健全,若能善加運用國外經驗,雲端環境的發展是能夠非常迅速的。

他也認為台灣的優勢在於網路基礎建設相當健全,台灣密度高、網路穩又好,電信基礎架構也很進步,剩下來的就是企業自己要決定哪些東西要放到雲端或哪些要自己做?這就跟CIO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假設留下來自己做的話只要花一千萬,可是拿到雲端做只要五百萬,但是根據他的了解,企業約有80%的預算,都是花在過去10年來需要維護的一些設備,要是可以節省掉這些預算就可以拿來做更靈活的運用。

曹衡康補充,其實現在已經有很多企業都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提供自己內部私雲服務,讓員工可以在外面採用任何裝置,隨時連上公司網路的服務。但是在公雲這塊,還沒有很清楚的商業架構出現。Oestermann認為,未來台灣的雲端市場會很快的就跟上,其實在美國,很多企業也都還在嘗試錯誤的階段,但在台灣或是韓國市場等,其實可以藉由跟一些在美國有豐富經驗雲端架構、雲端服務提供商合作,以避免重蹈錯誤。

Oestermann提到,像Amazon這種是採取比較自助式的方式,現在有些廠商開始提供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服務,像是Softlayer或Carpathia這兩家公司都提供比較混合式的模式,也就是有些事情企業可以自己做,但有些它也可以提供方法來幫助你,例如說有很多企業本身沒有Data Center,需要的時候就到這類的公司去租用負載平衡的服務,Softlayer及Carpathia原本都是做Hosting的業務,目前都逐步將業務轉至雲端,現在這樣的模式也逐漸在美國受到歡迎,不過在台灣還沒有出現過類似這樣的公司。

而Citrix為了建構起「整體安全」(Holistic Security),也將有一些夥伴的合作,預計將於2010年5月於舊金山舉行的CITRIX Synergy大會中,宣布更詳細的合作細節,其中包括了趨勢科技(URL Filtering)、RSA(SIEM)、Splunk等4、5家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