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你今天備份了嗎?

2010 / 05 / 06
文/ Storage雜誌 編譯/編輯部
你今天備份了嗎?

備份是種好習慣,也是一種對於公司資產保護的「美德」,超過2/3的受訪者表示,每天要依照備份程序對於不同形式的資料進行備份。在這場備份遊戲中,他們已經是熟能生巧的老兵,48%的企業早在4年前就開始對資料進行備份;52%企業的備份工作更是超過5年以上甚至更久。可見,儲存備份工作不是應法規要求憑空冒出來的任務。

 

一般談到資料備份,電子郵件備份被認為是企業的首要之務。然而,Storage 雜誌針對讀者所做的調查顯示,72%的比例在於備份檔案資料,其次為資料庫(57%)、電子郵件(43%)。其中最受青睞的儲存媒體當屬磁碟(54%)與磁帶(56%),利用光碟媒體儲存的比例也有33%,亦不可小覷。

 

資料備份應該保存多久呢?Storage 雜誌的調查結果指出,竟有77%的用戶保存備份資料超過5年以上,令人驚奇的是,有28%企業備份資料的保存已經超過20年,其中美國軍方存有67.5年的人事資料最為可觀(部分資料陸續電子化)。就需求面而言,有32%的企業目前尚未建置備份方案,不過受訪者表示,這種狀況會漸有改善,61%的企業考慮在明年導入儲存與備份方案,預計為企業內的檔案(77%)與電子郵件(74%)進行備份工作,只有約一成的企業至今仍無任何儲存與備份的導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