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IT大廠集中資安資源 全力搶食個資大餅

2010 / 11 / 15
廖珮君
IT大廠集中資安資源  全力搶食個資大餅

個資法尚未正式上路,卻為資安業者帶來無限美好的商機願景,繼台灣成立個資保護中心,日前,IBM也宣佈成立資訊安全指揮部,整合軟硬體及顧問服務,針對產業需求規劃整體解決方案。

 

IBM資訊安全指揮部總司令為技術長林育震,他表示,「在政府需求浮現、個資法通過、雲端運算等議題帶動下,台灣資安市場前景可期,」也因此,IBM調整組織編制,整合旗下資安相關的解決方案,提供顧問導入、產品客製化及導入等服務。

 

林育震同時指出,企業應該用整體安全框架的概念,同時滿足成本管控與法規遵循的要求。企業整體安全框架可分為五個層次,由下而上依序為資訊基礎架構防護(分成實體基礎建設、網路/伺服器/端點二類)、應用程式及流程控管、資料及資訊保護、人員及身份管理、安全治理/風險管理及法規遵循,IBM每一項都有相對應的產品與服務,可以滿足企業用戶的需求。

 

除了個資法驅動力,國際資訊數據(IDC)研究經理曹永暉認為,台灣企業的資安佈局,還會受到虛擬化、雲端運算安全、以及行動運算等相關議題影響,未來,企業所擁有的資料量愈多,對資安軟硬體設備的需求也就成長的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