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熱賣 手持裝置商務應用詢問度激增 IBM擴大企業行動服務團隊規模回應

2011 / 10 / 0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熱賣   手持裝置商務應用詢問度激增  IBM擴大企業行動服務團隊規模回應

【訊息重點】

n   台灣IBM公司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處總經理葉緯表示,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在台灣熱賣,「企業行動化」一躍成為近來企業主詢問度最高的議題。為了積極回應企業對於手持裝置商務應用的高詢問度,IBM將在台灣擴大企業行動服務團隊的規模

n   IBM建議企業在制定行動化策略時,應考量「BASS」的原則;也就是業務(Business)、行動應用程式(Application)、資訊安全(Security)及後勤(Support)四大面向。

n   IBM的企業行動化服務團隊整合了顧問、服務、解決方案、軟硬體產品、前瞻技術研究等專業團隊成員,協助企業從應用開發、異質平台支援、資訊架構、設備及應用部署、設備管理租用、到行動支援中心,建立完整的架構,妥善保護企業資料並防堵駭客。

 

(2011105,台北訊) 資訊技術快速演進,科技產品體積輕薄短小,功能卻日益強大。根據IDC研究的最新數據,今年亞太區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預計超過14千萬台,首度超越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兩者的出貨量總和。手持裝置的「量變」,加上雲端技術快速演進,將改變人們的溝通模式與工具,創造「質變」。因此,更聰明的工作環境也將成為吸引新世代人才的要件之一。為了積極回應企業對於手持裝置商務應用的高詢問度,IBM將在台灣擴大企業行動服務團隊的規模,以完整的行動服務支援方案,幫助企業提高生產力與服務效率,加速商業決策,提高員工工作滿意度。

 

台灣IBM公司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處總經理葉緯表示,今年八月剛發表的2011IBM全球資訊長調查(Global CIO Study)結果顯示,高達七成四的CIO們表示「企業行動化」是未來資訊發展的重點計劃之一。在台灣,許多企業也已經開始思考要整合手持裝置與商務流程,以更彈性與便捷的工作模式爭取全球菁英的青睞。這樣的改變直接挑戰人資部門與IT部門的跨界配合,例如Bring Your Own Devices(BYOD)方案,就需要資訊部門的相容性支援及資安管理系統等配套措施,企業才能真正享受到提高員工滿意度或是降低財務成本等預期成效。

 

葉緯建議,為企業設計的行動服務,強調從「個人」轉變為「整合」,在評估行動化策略時,應考量「BASS」四個面向:首先從業務(Business)著手,例如採用行動設備對企業帶來哪些效益與範圍;並考量應用程式與流程(Application),例如行動應用程式的可用性、相容性及佈署方式,加上企業最關心的資訊安全(Security)以及後勤(Support)考量。葉緯指出,這些變化一方面是受到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熱銷影響,另一方面則是受雲端運算科技逐漸使企業的資訊服務虛擬化;透過各種手持裝置等非個人電腦上網取得資訊,已是不可擋的生活趨勢,更是提高員工生產力、客戶滿意度、增加企業競爭力的必要投資。

 

台灣IBM公司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協理陳俊昌指出,IBM企業行動化服務團隊整合顧問、服務、解決方案、軟硬體產品、前瞻技術研究等專業團隊,協助業者從應用開發、異質平台支援、資訊架構、設備及應用部署、設備管理租用、到行動支援中心。服務團隊從「企業行動化架構模型」與「服務生命週期」切入,檢視內外部需求;並透過整合服務方案,幫助建立完整的架構,妥善保護資料並防堵駭客。

 

此外,IBM可整合獨立軟體開發商或配合企業的軟體開發團隊,提供應用程式跨平台開發標準,協助客戶建置應用程式部署中心,開發多元聯網裝置所需的行動應用程式。至於BYOD帶出終端裝置管理的複雜問題,則透過行動裝置管理方案,解決企業內部的管理與安全需求,確保行動裝置符合法規及內部安全IBM也可以協助建置行動用戶支援服務中心(Help Desk),提供迅速且高品質的行動設備問題支援給使用者,打造全面的企業行動服務。

 

2008年起,加拿大航空便與IBM合作開發前端客戶服務及整合後端管理的應用程式,提升地勤人員工作效率與正確性,及消費者訂票登機便利度等。乘客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訂票、付費、辦理登機手續、選擇座位,並取得電子登機證,根據統計,加航的iPhone App至今已有超過兩百萬次下載。至於智慧型手機行動工作管理程式,則延伸原本只在內部網頁的功能到手持裝置上;例如針對需要經常走動的地勤人員,加航以主動即時傳送電子郵件的方式,提醒地勤人員在該時段內應當完成的工作。

 

根據IDC研究的最新數據,今年亞太區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預計達到14,410萬台,將首度超越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總和(2011年桌上型電腦總出貨量預估為6,048萬台,筆記型電腦則是5,865萬台)。在2010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還落後前兩者的總和約2,340萬台,今年預計將反轉局勢,大幅領先2,497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