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美國軍方以WhatsUp Gold協助重建伊拉克

2012 / 02 / 0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美國軍方以WhatsUp Gold協助重建伊拉克

U.S. Army COUNTS ON WHATSUP GOLD TO “REBOOT” IRAQ
美國軍方以WhatsUp Gold協助重建伊拉克

使用單位:
美國陸軍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Army Central Command, CENTCOM) / 人道救援與重建辦公室(Office of Reconstruction and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ORHA)

產業類別:
國防科技

面臨挑戰:
美國陸軍司令部需要一套能快速部屬的網路監控程式,能在複雜且異動頻繁的網路環境中,快速查出網路中斷或電力供應故障等問題的成因。

解決方案:
隸屬美國陸軍司令部的ORHA採用WhatsUp Gold,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監測應用程式、伺服器、網路資源與周邊裝置等運作狀態。.
2003年4月,美軍進駐伊拉克,在推翻海珊政權之後於當地建立了臨時政府,並將169位民眾被送往臨時政府內安置,這些成員中包含了近20位專精衛星通訊,以及電信網路系統的資深工程師,他們利用獨特的系統與網路技術,迅速占領幼發拉底河銀行內的齋月宮(即目前的美國大使館),協助軍方順利完成任務。

「由WhatsUp Gold建立起的這套不間斷的損害控制系統,從來沒有在伊拉克這個唯一的民用網路系統中失效過。若沒有WhatsUp Gold,我們就無法做好在伊拉克的每一項工作。」
–Dana Beausoleil
國防資訊系統中心協力廠商資訊互通性檢查員

隨著伊拉克戰火蔓延,這些民間工程師透過美國軍方的行動發電機,建置了專屬的衛星通訊、網路伺服器,以及電力供應系統,並讓資訊網路迅速發展,但一切並非井井有條。系統所使用的光纖與網路線,是沿著宮殿炸毀的窗口攀過牆沿佈建的,繁雜線路使得宮殿庭院的外觀,就像鍋爐爆炸的麵條工廠一樣凌亂。
「這些纜線就這樣掛在牆上、窗沿,或是水晶吊燈上。」當時擔任協力廠商的高級網路工程師暨資訊系統發言人Dana Beausoleil表示:「中繼器、交換器,以及路由器等網路設備散落在廣大的走廊上,朝著四面八方延伸出去,順著環狀大理石樓梯往下探,最後抵達網路控制中心的衛星系統,讓系統得以對外連接。」

在宮殿的內部,工作人員根據指標前往各處,並直接踩在整捆的纜線上。「人走的地方也正好是網路傳輸的途徑。」在機房內,空調故障導致伺服器溫度飆升至攝氏50度,讓過熱警報不時啟動。這種情況下,必頇要有個可以日以繼夜的監控設備,來掌握伺服器、應用系統,以及網路資源等裝置的情況。

「WhatsUp Gold的成熟技術,正好是我們需要的。」Beausoleil回憶道:「我們需要的設備,必頇能被各階層的資訊工程師廣泛接受,讓他們能夠快速建立系統、輕鬆處理異動頻繁的網路問題,並視情況產出內容多元的報表。」

不論在任何環境中,WhatsUp Gold皆能在一小時內建置完畢,並能在數分鐘內迅速掌握網路狀態。面對使用者超過200人、且操作次數超過2,000回的網路環境中,高負載與可靠度問題都是網管工程師必頇克服的關鍵之一。

「在這裡有時候一天會遇到20次以上停電的問題。」Beausoleil表示:「我們在大理石牆壁上掛著一台42吋的電漿電視,上面顯示著WhatsUp Gold的監控畫面,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即時掌握網路狀態。」

WhatsUp Gold視覺化顯示功能,能讓管理人員透過多個螢幕檢視網路狀態,也能在網路異動時,透過滑鼠拖曳的方式手動調整、繪製網路配置圖。

當許多國家的大使與聯軍部隊的將軍們,到了美方陸軍的指揮中心時,都會透過網路向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傳遞情資,因此線路中斷的問題,都可能會對結果帶來深遠的影響。

Beausoleil表示:「每天大約有十多次,不論是連線德國的衛星傳輸品質下降,或是郵件伺服器過熱等問題,而WhatsUp Gold都能針對這些狀況立即警示,並幫助現場的IT管理人員快速處理這些問題。」

導入WhatsUp Gold是個很關鍵的決策。在此之前,伊拉克政府的核心交換器因故障而導致網路停擺,最後是由工作人員以手動的方式,花費近三天時間才找出故障原因。「要找出網路問題癥結是一件難過又緩慢的工作。」Beausoleil指出:「唯一的方法是將整體網路系統關閉,並逐一啟動搭配反覆測試彼此的連線狀況,才能找出影響連線的環節。」

WhatsUp Gold的設定功能具有設備相依特性,能忽略相同問題連帶產生的其他報警,讓管理人員避免收到過多的警示而分心,進而能夠輕鬆、快速診斷問題的成因。

「由WhatsUp Gold建立起的這套不間斷的損害控制系統,從來沒有在伊拉克這個唯一的民用網路系統中失效過。」Beausoleil表示:「若沒有WhatsUp Gold,我們就無法做好在伊拉克的每一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