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Check Point 推出R75.40 與GAiA作業系統 落實多層次防護

2012 / 05 / 0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heck Point 推出R75.40 與GAiA作業系統 落實多層次防護

全球網路安全的領導廠商Check Point軟體技術有限公司(納斯達克:CHKP)宣布推出適用於軟體刀鋒架構(Software Blade Architecture)的最新版本R75.40與Check Point GAiA整合安全作業系統。R75.40內含超過百種新穎的安全功能,其流暢的管理與效能,為客戶提供多層次的威脅防護。此外,R75.40透過Check Point ThreatCloud,可預防最新的惡意軟體。ThreatCloud是第一套對抗網路犯罪的協同合作網路,能將安全情報提供給客戶的閘道器,並透過全新防傀儡程式(Anti-Bot)和防毒軟體刀鋒進行即時防禦。搭配R75.40的Check Point GAiA作業系統,融合Check Point傳統作業系統,包括IP系列的IPSO和其他Check Point裝置所使用SecurePlatform (SPLAT)的優點,支援所有Check Point的設備、開放式伺服器及虛擬化閘道器,協助客戶進一步整合其安全設備,並簡化管理。

對於全球的企業來說,資訊安全早已至關重要。所有企業機構都面臨資安威脅數量大增的問題,其中許多人甚至必須每月面對數百種新式惡意軟體的進攻。多數公司的對策,都是添購更多防護設施,這是很自然的,但不一定永遠有效。儘管大部分企業導入七種以上來自不同廠商的解決方案以保護網路,但是許多企業仍然承認,由於太多單項解決方案所造成的IT複雜性,他們對資訊安全的信心仍然不足。

Check Point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Gil Shwed表示:「為了抵禦日益複雜的多面向攻擊,光是部署各式各樣的獨立解決方案還不夠。在威脅及解決方式日新月異的情況下,企業勢必要整合安全設施,並加以簡化。Check Point GAiA具備64位元作業系統與各種最尖端的功能,讓客戶可以將安全防護的各層面整合於單一平台,並規劃出整合的安全藍圖。」

Check Point GAiA

由於新型態的攻防日益增長,因此企業必須整合安全控管以便達到效益最佳化,同時保持最高效能。R75.40搭配Check Point GAiA -功能強大的64位元作業系統,支援所有Check Point設備、開放伺服器及虛擬閘道器,其安全性及效率都較先前版本如IP Appliances的IPSO作業系統、以及Power-1、UTM-1、IAS和2012 Appliances所使用的SPLAT作業系統表現更好。由於許多企業和全球服務供應商都已轉換至IPv6,因此GAiA在設計時就已同時支援IPv4和IPv6網路,可同時容納高達7千萬個同時連線數,支援各種動態路由協定,以滿足最繁重的網路環境運作效能需求。

GAiA功能豐富的網頁介面,短短一分鐘內就可完成自動化軟體更新,讓IT運作最佳化;所有屬性及指令都有快速搜尋功能;指令列介面與IPSO及SPLAT完全相容。此外,它還可以協助各機構貫徹更細微的資安政策、並依存取控制角色進行管理,使企業便於根據不同的工作執掌來區分權責。

威脅防護(Threat Prevention)

為有效遏阻日益增加的資安威脅,Check Point R75.40搭配第一套用來對抗網路犯罪的協同合作網路ThreatCloud,讓企業得以透過各種全球化來源,共享攻擊資訊及威脅趨勢,以求有效抑制攻擊事件。Check Point ThreatCloud透過獨特的全球威脅感知網路、Check Point研究、公司安全閘道器的現有用戶群、及業界的惡意軟體通報彙整資訊,再把威脅情報分享給全球的安全閘道器。Check Point ThreatCloud為探查傀儡程式分析了超過2億5千萬個的位址、450萬個惡意軟體簽署及30萬個受感染的網站資料,支援全新防傀儡程式(Anti-Bot)及增強版防毒軟體刀鋒,將威脅更新資訊直接饋送至客戶的閘道器,讓用戶對進階威脅,如傀儡程式、進階持續性威脅(APT)及其他精密的惡意軟體形式執行預防式的保護。

SmartLog

由於每天記錄的資訊數量龐大,因此Check Point R75.40另外推出SmartLog功能。此款全新的日誌分析工具,可協助客戶將資料轉換為易於判讀的安全資訊。透過如搜尋引擎Google的瞬時性關鍵字搜尋功能,使用者可在大量的紀錄中迅速尋找分辨出日誌的事件走向,及各種檔案、用戶、閘道器和地區之間的通訊模式。SmartLog是Check Point最佳安全管理的重大功能之一,它讓日誌的資料更易於判讀,也更容易找出安全風險所在。客戶只需透過Logging and Status軟體刀鋒就可使用上述功能,毋需另行購置授權。

Check Point R75.40內含超過百種安全功能,包括防火牆規則命中次數、Web代理服務器設定和DLP浮水印功能等-完全不須額外的硬體或管理,現有客戶可免費升級。

Check Point 台灣區總經理馬勝彰表示:「R75.40是實踐Check Point 3D安全防護策略的最新解決方案。從我們的軟體刀鋒架構和去年推出的全新資安設備系列,到即時統整發佈威脅情報的ThreatCloud和頂尖的整合作業系統,我們始終致力為客戶提供最穩固的基礎及最先進的防禦,提升整體安全防護。」

更多資訊
Check Point R75.40即日上市,現有客戶可免費升級使用。如欲瞭解更多關於Check Point R75.40資訊,請瀏覽http://www.checkpoint.com/campaigns/r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