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訊連科技FaceMe 挺進NIST 1:N臉部辨識評比全球十強

2020 / 12 / 0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訊連科技FaceMe 挺進NIST 1:N臉部辨識評比全球十強
訊連科技旗下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於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NIST)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Face Recognition Vendor Test/ FRVT)中,在1:N Identification (Visa, Border, 1.6M) 項目中,以98.11%之高辨識率,高居全球第9名,並為台灣唯一名列前十強的團隊。

「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由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所設立,為全球最具權威的臉部辨識演算法評比,其評比結果受到全世界高度矚目。在2020年第三季最新公布的NIST測試報告中,訊連科技在1:N之 邊境證件比對測試項目(VISA, Border, 1.6M)之中,其FaceMe®以98.11%之高精準度辨識率,不但名列世界第九,於排除中、俄廠商後更是高居全球第三,是台灣臉部辨識研發團隊歷來最好的成績。 

此次的測試項目係於通過邊境檢查站時拍攝之實際相片,與一百六十萬個的正面證件照資料庫,進行1:N之身分逐筆檢索及比對,於0.3% (0.003)的誤認率 (FMR)下,FaceMe®可達到98.11%之正確辨識率。NIST 1:N的測試項目是於巨量之人臉資料中,正確的搜尋及比對人員之正確身分,對於智慧城市、智慧警政、智慧金融等應用具有高度的指標性意義。近年來,訊連科技目前已與國內外指標性廠商策略聯盟,於各種需要臉部辨識之實務需求的垂直行業領域中導入FaceMe®AI臉部辨識引擎。

「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自2019年發表以來,於全球指標性臉部的NIST FRVT辨識競賽中已多次榮獲極佳成績,今年更是躋身於全球前十大的排名,不僅與全球知名的頂尖臉部辨識技術開發佼佼者並駕齊驅,也是台灣唯一進入全球指標排名的臉部辨識引擎。」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FaceMe® AI臉部辨識解決方案已跨足各項產業應用,下一個發展領域為智慧金融,透過FaceMe®高精準度的臉部辨識技術,打造安全、快速,可靠且流暢的金融eKYC應用。」

FaceMe®為專為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打造的臉部辨識引擎,無論是建置在搭載高階處理器及圖像加速卡的伺服器和工作站、或是搭配輕量化處理器的IoT邊緣運算裝置,皆可針對不同的硬體配置進行優化,為系統整合商帶來快速,彈性且精準的人臉辨識解決方案,並可導入各種應用領域中,如智慧安控,訪客控管,公共安全,智慧零售和智慧家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