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零信任模式勢在必行,Safe-T協助企業部署零信任安全架構

2021 / 05 / 28
編輯部
零信任模式勢在必行,Safe-T協助企業部署零信任安全架構
這幾年以來,隨著各種資安威脅的層出不窮,像是惡意軟體、網路釣魚、進階持續性威脅(APT)、商業郵件詐騙(BEC),以至令人聞之色變的勒索軟體攻擊,甚至牽涉到B2B的供應鏈攻擊,已讓大多數使用者與企業逐漸體認到:唯有抱持著零信任的態度,才有可能因為這種小心翼翼、步步為營的謹慎,而倖免於難。

零信任(Zero Trust)模式,這裡面的核心概念正是「Never Trust, Always Verify」。若要落實相關的作法,除了不厭其煩地持續檢測,最好還能搭配適當的網路分割機制(Network segmentation),達到分而治之(Divide and conquer)的效果。我們透過多個相互隔離的網路區域,將所有可能受到攻擊的端點設備、應用系統,分別置於一個範圍較小的網路當中,簡而言之,這形同「將雞蛋分到不同的籃子裡面」,可分散風險。關於隔離的措施,其實不只是為了從網路底層的存取來著手,避免事後造成更大規模的感染和擴展,平時我們在存取各種系統時,若能做到遠端隔離存取,也有助於降低風險,縮小受到攻擊的層面。

台灣二版獨家代理的零信任網路存取 (ZTNA)解決方案Safe-T,能協助企業建立新的資訊安全模式,且更有效地適應日趨複雜的網路環境,並善用行動員工並保護無論位於何處的人員、裝置、應用程式和資料。